住房短缺威胁澳洲生活和经济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澳洲住房短缺危机加深,18. 6万间住房短缺直接威胁生活水准的降低和经济发展前景。

据澳新社报导,全澳住房管理委员会最新报告指出, 住房供求差距在过去12个月中,增加了2. 8万所。这种供求短缺值在20年中会增加到64万间住房短缺。对社会住宅和低端租赁市场产生巨大压力。

全澳住房管理委员会最新报告警告说,为减少房屋短缺给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准所带来的影响,住房建筑行业需要更快的发展。

该报告说,现在新建住房的速度异常缓慢,这会使住房的供求差距在中期内加大比预期的快得多。短缺严重的省份是纽省昆省, 分别需要增加73,700间和61,900间住房。

报告称,由于住房短缺,房屋的价格会越来越让购屋者难以负担。使得大家庭挤住在一起。

拥挤的居住环境会带来房屋市场之外的社会问题。缺乏健康的、能负担得起的、位置合适的住房,会带来年龄层在工作环境上、社会活动中的不和谐的问题,进而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报告还说,这种住房短缺的局面还会继续,供求差距会进一步加大。

澳洲政府的43亿全澳低租金房屋计划已经投资建造了4603所住房,总计划是5万所。到2014年6月份,将有35,000所住房完工。余下的15,000所将在2015年至2016年间完成。

房屋部长罗麦克里兰(Robert McClelland)承认,住房需求的现况条件下,房屋短缺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他说:“这份报告确认了对于很多澳洲人来说,实现购买自己的住房确实是件挑战。我们须做到房屋建造应该和人口变化相符合。这正是政府在全澳住房供应上巨大投资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