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吊唁 韩国人或遭检调法办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韩国境内的亲朝鲜组织代表黄慧露,不顾韩国政府禁止前往朝鲜吊唁的立场,经北京前往平壤吊唁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韩国检调当局考虑以涉及违反国家保安法的罪名严惩。

韩国“东亚日报”今天报导,旅居法国、现年35岁的“为实现自主统一和民主主义的KOREA连带”代表黄慧露,24日从巴黎飞抵北京,再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客机于当天下午4时抵达平壤

报导说,“为实现自主统一和民主主义的KOREA连带”成员,26日下午在首尔的韩国中央政府综合行政大楼后门举行记者会,向外界公布黄慧露抵达平壤的消息。

组织的成员强调,由于朝鲜当局允许韩国所有民间团体前往朝鲜吊唁,因此他们的团体也算是受邀的1员。但他们20日向韩国统一部申请赴朝鲜进行吊唁,却遭到打回票。

报导指出,韩国检察厅正考虑调查黄慧露访问平壤的经过后,依据保安法予以惩处。

黄慧露于1999年曾以韩国学运组织“韩国大学总学生会联合”代表的身份,私自访问平壤,出席“8•15泛民族统一大祝典”活动,而被韩国判处2年6个月的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