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再爆校车坠崖7死 中共斥巨资拍片被轰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今年大陆校车事故接连发生,死伤惨重。近日,云南再爆校车坠崖 7死7伤。中共当局一再以金额太大为由,拒绝为全国学童配置校车。然而,中共喉舌央视上周三(21日)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走向海洋》,据悉此片斥巨资及花三年时间制作而成。许多网民炮轰当局有钱搞军事、拍宣传片,却不愿花钱为孩子买安全,本末倒置,令国民难以接受。

央视上周三起播出共八集的大型纪录片《走向海洋》,全片由中国国家海洋局及海军政治部投资。协拍单位包括解放军三大舰队、海军院校、海监总队及中石化、中石油等。据悉,此片斥巨资及花三年时间制作而成。网民批评本末倒置。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有人认为中共近期在海疆主权争议上屡被外国欺侮,《走向海洋》只是用来欺骗国人的假象,未反映真正现实。

另有许多网民质疑当局有钱搞军事、拍宣传片,却不愿花钱为孩子买安全,令国民难以接受。

云南再爆校车坠崖 7死7伤

云南省广南县24日传出一起死亡车祸,一辆箱型车冲下两百多公尺的山崖,造成7死7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中5名学生当场遇难。

大陆媒体报导,事故当地山路狭窄,蜿蜒曲折。当地村民周明贵很肯定地说,当时车上拉载的学生有12人,全部是曙光中学的初中学生,司机和搭乘顺风车的一个村民,也在事故中死亡,其他受伤的全部是学生。司机两个月前才领到驾驶执照,11月初才新买了这辆厢型车“跑黑车”。

11月16日,在中国甘肃省庆阳市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超载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

12月12日当天,分别在广东佛山及江苏徐州,发生小学校车事故,据官方消息,共造成15人死亡至少45名学生受伤;13号,河南驻马店也发生一中学租用的客车与货车相撞,两学生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

校车的频繁发生,一度引起大陆网民和海内外舆论界对校车安全的关注。

中共称校车经费庞大 很难一步到位

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4日表示,全大陆所有中小学生都配备上校车,则需要150万辆校车,加上维护费用,需要投入4600亿元人民币,但由于经费过于庞大,“很难一步到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于微博反驳,4600亿元校车投入只是今年近十万亿元财政收入的不到百分之五。

《经济观察报》引述中国公路协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余振清称,目前市场上从事校车营运的车辆有廿多万辆,大多都不是专用校车,当中包括改装车、二手车、农用车,甚至三轮车,真正的专用校车很少,估计只有千多辆。

刘延东的说词,让许多民众感到心酸。

有人批评,解放军近年大幅发展军力,打造航母和新型战机,投入金额如烧钱,却嫌校巴贵。有人讽刺,官员只顾享乐、好大喜功,“三公消费不差钱,办奥运不差钱,就给老百姓办事差钱!”

网民表示,当局有钱搞军事,无钱为孩子买安全。

还有网民炮轰当局媚外贱内,大举购买外国国债、向欧洲马其顿捐助校巴,对内一毛不拔,置万千学子之安危于不顾,表现冷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