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发表圣诞文告 阐述家庭重要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12月2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今年的圣诞文告中,阐述家庭的重要,并回顾过去一年来王室家庭与英联邦的互动连系。

这篇预先录制好的文告在25日播放,女王于圣诞文告中,除了分享她对英联邦“家庭”、“共同信念”和“共同价值观”的看法,并指出家庭不止限于血缘关系,更包括社会、组织和53个英联邦成国家的连系。

回忆与菲利普亲王一月访问澳大利亚时,女王见到了洪水灾害的可怕,也为当地人民与社区在遭遇水患时,大家互相鼓励支持的精神所感动。

谈到爱尔兰的破冰之旅时,女王说:长久以来英国与爱尔兰关系一直很紧张,但透过彼此的谅解与包容,长期的友好关系已开花结果。

而女王自己的家庭生活,在2011年有许多斩获。分别完成孙子威廉王子与孙女扎拉菲利普的两桩婚姻大事。女王最后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英国皇室在圣诞节当天全家前往诺福克的教堂作礼拜,缺席的菲利普亲王将修养身体,高龄90岁的他最近因心脏不适而送医接受手术治疗。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