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北驻澳代表张小月抵澳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12月24日下午,新任台北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代表张小月女士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了她新的外交生涯,受到侨界、澳洲外交部和其他澳洲社团的热烈欢迎,下面请看新唐人记者董薇发自堪培拉的报导。

2月24日星期六,正逢圣诞节来临之际,台北驻澳大利亚新任代表张小月女士乘坐QF-1485航班抵达堪培拉。澳大利亚外交部北亚司东亚处处处长John Langtry、澳台经贸协会会长Ross Maddock、台湾同乡会、台北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等数十人到机场迎接张代表的到来。

专程从悉尼赶来的“澳台经贸协会”主席Ross Maddock表示,他相信以张代表丰富的外交经历,未来的台澳关系将更密切坚实。

张小月从事外交工作30多年,是中华民国外交史上的第一位女大使,曾担任台北驻英国的代表。她表示会在日后竭尽所能的为大家服务。

张小月:“离开寒冷潮湿的英国来到这边,看到晴空万里无云,尤其感动的是在堪培拉这么多侨界朋友到机场来接我,我感到很感动。”

张代表表示,期待和澳洲各界密切合作,以增进两国文化、科技、经贸、医疗等全方位的双向交流。

新唐人记者董薇澳大利亚堪培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