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购乔丹鞋 现场大混乱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3日专电)尽管乔丹已退休多年,但乔丹鞋的魅力仍然无法挡。西雅图邮讯报报导,今天开卖的乔丹11代复刻版,引起民众抢购,警方还一度使用辣椒喷雾枪才隔开人群。

乔丹于2003年从华盛顿巫师队第3度退休,如今已是夏洛特山猫队(Charlotte Bobcats)的老板。

乔丹第11代复刻版(Air Jordans 11 Retro Concords)上午正式开卖,“西雅图邮讯报”(The Seattle Post-Intelligence)报导,清晨4时就超过千名民众排队准备抢购,但才一开店,50双鞋子马上就卖光,引起排队民众的不满。

由于现场排队的人数超过千人,不满的情绪一触即发。在塔克维拉(Tukwila)的南方中心购物商场,塔克维拉警局人员指出,其实早在凌晨3时左右就有互殴事件,到了4时鞋店一开张,秩序马上大乱,警方只好使用喷雾剂对付打架的民众,约有20人被喷到。

有些民众在冲突中被抓伤,另外有1人因为殴打警察遭到逮捕,鞋店的大门也被民众破坏。

事实上,这不是乔丹鞋第1次引发争议,早在1989年,就有1名穿着乔丹鞋的15岁学生遭到杀害,嫌犯就是觊觎他脚上最新的乔丹鞋,才引发杀机;另外,2005年在芝加哥,也有两名男子为了抢乔丹鞋,杀死另1名17岁的男子。

警方表示,现场也闻到大麻烟的味道,并且发现不少酒瓶。

乔丹11代复刻版的定价是180美元,但网路上的喊价已经达到42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