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变动 北韩冷门债券翻身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17日过世,拉抬了该国唯一公开交易的证券价格,那就是1批近30年来从未付息和还本的债券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这些违约债券突然引起了投资客的兴趣。法国巴黎银行(BNP)1997年将一连串北韩1970年代向银行联贷的呆账重新包装,发行了这些债券。

伦敦新兴市场资产证券交易商Exotix表示,这些只有零星交易的债券,价格远低于面额,但本周攀升,近来报价14─18美分,原本介于13─15美分。

购买这种债券的投资客无异赌博,寄望北韩权力转移会形成与当年柏林围墙倒塌类似的情况。

Exotix主管柴普尔(Andrew Chappell)说,“投资人将此视为潜在获利巨大的无限选择权交易”;并说,近日询问这些债券者已增加。(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