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家立场 立院蓝绿互杠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吕欣憓台北23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总统马英九指“蔡英文不接受中华民国”这不是失言而是抹黑,马总统应道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则表示,蔡英文本就有责任说清楚,不要回避。

马总统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表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之所以不愿意接受九二共识的核心原因,在于她根本不愿意接受中华民国。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回应表示,蔡英文早已说过“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不容许马总统抹黑蔡英文,马总统应该道歉。

蔡煌琅进一步表示,蔡英文不支持的是“一个中国原则的92共识”,她的立场非常清楚。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受访表示,蔡英文一直无法正式面对中华民国,又要选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基本态度是什么,她本来就有责任讲清楚。

潘维刚说,英国金融时报先前引述不具名美国资深官员报导,美国担心若蔡英文当选,可能升高两岸紧张关系,她要蔡英文对中华民国的态度不要再回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