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见会登场 马蔡宋再战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第1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今晚8时登场,将由华视播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将轮流陈述政见。

中选会表示,这次电视政见发表会将是首次以3轮发言方式进行,每1轮每位候选人发表政见时间为10分钟,3人发言顺序将在开场前抽签决定。

面对电视政见发表会,寻求连任的总统马英九不敢大意,数度进入国民党中央党部演练。马吴总部发言人殷玮表示,由于这是政见发表会,马总统的重点将回归政策、政绩与愿景,同时也将展现现任总统执政的高度。

但殷玮表示,民主社会的选举,本来就是候选人之间的相对检验与比较,所以总统在面对政见会的种种攻防,必要时,该厘清事实就会厘清事实,“该攻则攻、该守则守”。

蔡阵营方面,党务幕僚指出,蔡英文在电视政见发表会中,将提出十年政纲提到的国家愿景,并挑战马政府执政3年多来的政绩为主要攻势;对手若有攻势,蔡英文也会适时反击。

幕僚指出,蔡英文的政策内容主要是诉求社会的公平正义、在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平衡南北东西差距、老人幼儿照顾、强化经贸团队,两岸方面则以守住主权、台湾共识为基调。

亲民党发言人吴崑玉表示,宋楚瑜在晚上的政见发表会中,将会以民生问题做为主轴,阐述施政理念。

吴崑玉说,宋楚瑜将会阐述施政白皮书中的总纲概念,提出什么是台湾最重要的事情,接着把所看到的民生问题,像是青年住宅、健保、网路等施政问题一一阐述,并提出解决方案。

中选会指出,依总统副总统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实施办法规定,电视政见发表会应举办4场,其中总统候选人3场、副总统候选人1场。

4场电视政见发表会举办时间依序是:第1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今天晚间8时在华视播出;第2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30日晚间8时在公视播出;副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明年1月2日晚间8时在民视播出;第3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1月6日晚间8时在中视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