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逼近 老布什力荐罗姆尼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2日法新电)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今天为罗姆尼(Mitt Romney)背书,称罗姆尼是共和党明年11月大选挑战奥巴马总统宝座的“最佳人选”。

布什告诉“休士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我认为罗姆尼是我们的最佳人选”,因为罗姆尼具备“稳定性、经验、原则”。

老布什说:“他是个人才。他既成熟又通情达理,不会乱开炮。”

共和党1月3日即将举行爱阿华州关键党团会议,为总统提名战拉开序幕。老布希今天表态力荐老友。

对于同样角逐总统提名的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和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老布希则语带保留。

老布什说:“我喜欢裴利,但他似未做出任何进展,声望停滞不前。”

谈到金瑞契,老布什说:“我不算是他的最大拥护者。”老布希1989至1993年担任总统时,金瑞契在国会的势力正在崛起。

老布什被视为共和党温和派,他的背书对于前麻州州长罗姆尼争取党内保守派选票可能没有太大作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