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人民日报定调乌坎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12月22号,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把乌坎事件定性为地方政府和民众的利益冲突,认为村民的诉求是合理的。如何看待中共官媒的这一定调,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人民日报的定调把乌坎的村民为了土地的抗暴说成了官民矛盾,把两个村委推出来顶罪。它这个说法是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一种安抚手法。中国现在拆迁、征地引发的抗争都不构成新闻了,群体抗暴都要看人数是否创记录。这么严重的问题,不能用简简单单的贪污、官民矛盾来解释,根子上是中共的体制出了问题。

农民在土改中分得的土地最后也是被收归国有和集体所有。现在中共的地方政府又把土地回收来卖掉,再赚一笔。地方政府卖地、中央政府的税收捞了60%的房地产收入。

中国农民由于户籍制度的限制,无法成为工人居住在城市,失去了土地等于失去了生存权。在中国历史上把失去土地的农民叫成“流民”。王莽政权、明朝都是被流民起义推翻的。中共自己的教科书里面说,土地私有是奴隶制度和封建制度的根本区别。中国的改革不必说的多么好听,就直接说废除农奴制度,实行土地私有制才是实实在在的进步。

乌坎的自治虽然持续了几天,但是让人看到中国人没有共产党一样不会乱。当中共的村官、公安被赶出乌坎之后,村民自己组织纠察队维护秩序,连小偷都绝迹了。村民大会十分有秩序,这表明什么?没有共产党,我们中国人一样能管理好自己的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