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法国人 忧购买力弱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2日专电)最新民调指出,由于经济展望不佳,物价可能上涨,55%法国民众担心未来3个月购买力将下滑,36%民众表示已准备减少消费。

Viavoice-BPCE、“回声报”(Les Echos)与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 Radio)今天联合发布民调指出,民众对经济展望不乐观,法国可能失去最优信用评比AAA,整体气氛导致家庭消费下滑,成为法国经济的潜在威胁。

民调结果指出,77%受访者表示,担心法国失去AAA信评比后,对整体经济产生负面效应;49%表示,担心连带对个人经济状况造成影响。

民调指出,55%民众担心未来3个月购买力下滑,食品涨价是受访者第一关心的议题,其次是汽油、天然气和电价上涨。

BPCE分析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民众消费意愿仍维持平稳,但情况在未来数月将会有所改变。36%民众已表示,接下来有意降低消费。

这项民调是每月固定执行的消费力观测。今天公布的12月观测民调,是在12月15、16日对1010人进行电访的结果。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日前表示,预计法国2011年第四季经济成长率下滑0.2%,2012年第一季下滑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