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法國人 憂購買力弱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2日專電)最新民調指出,由於經濟展望不佳,物價可能上漲,55%法國民眾擔心未來3個月購買力將下滑,36%民眾表示已準備減少消費。

Viavoice-BPCE、「迴聲報」(Les Echos)與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 Radio)今天聯合發佈民調指出,民眾對經濟展望不樂觀,法國可能失去最優信用評比AAA,整體氣氛導致家庭消費下滑,成為法國經濟的潛在威脅。

民調結果指出,77%受訪者表示,擔心法國失去AAA信評比後,對整體經濟產生負面效應;49%表示,擔心連帶對個人經濟狀況造成影響。

民調指出,55%民眾擔心未來3個月購買力下滑,食品漲價是受訪者第一關心的議題,其次是汽油、天然氣和電價上漲。

BPCE分析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民眾消費意願仍維持平穩,但情況在未來數月將會有所改變。36%民眾已表示,接下來有意降低消費。

這項民調是每月固定執行的消費力觀測。今天公布的12月觀測民調,是在12月15、16日對1010人進行電訪的結果。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日前表示,預計法國2011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下滑0.2%,2012年第一季下滑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