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风波 刘忆如哽咽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2日电)宇昌案延烧,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晚间举办内部同仁冬至聚会,经建会主委兼国发基金召集人刘忆如在向同仁谈话时,提及经建会连日因宇昌案牵连有负面新闻,她忍不住哽咽。

宇昌案文件时间误植,刘忆如哽咽表示,她愿意为疏漏道歉,但媒体标题出来,她“非常沮丧”,因为写“经建会乌龙”,她说他们一个错误可不可以不要写整个经建会,她觉得对大家(指经建会同仁)很抱歉。

刘忆如表示,就宇昌案,她也公开表示过非常遗憾,她所有到现在做的事都没有错,“再来一次我也是会这样做”,遗憾的是因太接近选举又牵涉总统候选人,此事又复杂。

刘忆如表示,不管经建会做为国发基金管理机关,或国发基金本身,当他们看到有问题时希望与大家共勉,即“有问题就要找出来”、“错的人不应该在姑息的情况下被忽略过去”。

刘忆如进一步指出,“在这里,没有色彩问题,对的事情就是对,错的事情就是错,就这么简单”,她也勉励同仁需要勇气及团结在一起,在“对的事情下要勇往直前”。

刘忆如语毕,经建会同仁也替她鼓掌打气,并相互拥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