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風波 劉憶如哽咽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2日電)宇昌案延燒,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晚間舉辦內部同仁冬至聚會,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在向同仁談話時,提及經建會連日因宇昌案牽連有負面新聞,她忍不住哽咽。

宇昌案文件時間誤植,劉憶如哽咽表示,她願意為疏漏道歉,但媒體標題出來,她「非常沮喪」,因為寫「經建會烏龍」,她說他們一個錯誤可不可以不要寫整個經建會,她覺得對大家(指經建會同仁)很抱歉。

劉憶如表示,就宇昌案,她也公開表示過非常遺憾,她所有到現在做的事都沒有錯,「再來一次我也是會這樣做」,遺憾的是因太接近選舉又牽涉總統候選人,此事又複雜。

劉憶如表示,不管經建會做為國發基金管理機關,或國發基金本身,當他們看到有問題時希望與大家共勉,即「有問題就要找出來」、「錯的人不應該在姑息的情況下被忽略過去」。

劉憶如進一步指出,「在這裡,沒有色彩問題,對的事情就是對,錯的事情就是錯,就這麼簡單」,她也勉勵同仁需要勇氣及團結在一起,在「對的事情下要勇往直前」。

劉憶如語畢,經建會同仁也替她鼓掌打氣,並相互擁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