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 游民低温关怀机制启动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2日电)天气冷飕飕,关怀暖呼呼!内政部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只要中央气象局发布摄氏10度以下低温特报时,将启动低温关怀机制,安排有意愿的游民到收容机构避寒,另发放睡袋及热食。

内政部社会司长黄碧霞下午在例行记者会说,根据统计,全台获通报的游民目前有2962人,内政部已在13日邀集各县市政府共同研商、规划低温来袭及春节期间的弱势关怀措施,并于19日发函各县市政府。

黄碧霞指出,低温关怀机制的服务内容包括发放热食、便当,提供保暖用品,以及协助有意愿接受安置的游民到收容机构临时收容等。

根据社会司统计,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间,各县市政府执行游民低温关怀服务,总计发放热食1万1229人次、便当5287人次,提供保暖用品包括冬衣、睡袋及暖暖包等总计5万127人次,协助临时收容总计2913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