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 遊民低溫關懷機制啟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天氣冷颼颼,關懷暖呼呼!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只要中央氣象局發布攝氏10度以下低溫特報時,將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安排有意願的遊民到收容機構避寒,另發放睡袋及熱食。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說,根據統計,全台獲通報的遊民目前有2962人,內政部已在13日邀集各縣市政府共同研商、規劃低溫來襲及春節期間的弱勢關懷措施,並於19日發函各縣市政府。

黃碧霞指出,低溫關懷機制的服務內容包括發放熱食、便當,提供保暖用品,以及協助有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到收容機構臨時收容等。

根據社會司統計,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間,各縣市政府執行遊民低溫關懷服務,總計發放熱食1萬1229人次、便當5287人次,提供保暖用品包括冬衣、睡袋及暖暖包等總計5萬127人次,協助臨時收容總計2913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