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铭:宇昌案已展开调卷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2日电)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今天表示,特侦组调查宇昌案,已用密件向国发基金会调卷,何时展开约谈,不便说明。

宇昌案争议成为蓝绿攻防焦点,绿营质疑特侦组查宇昌案是司法介入选举。黄世铭继日前发布声明,强调依法办案,盼各界给司法机关一个纯净的办案空间,今天则在最高检察署防制暴力介入选举的记者会上,答复媒体相关询问。

黄世铭表示,宇昌案部分,今年11月下旬因媒体吵得沸沸扬扬,可能有部会首长层级涉案,他依据法院组织法第63条第1项第1款,主动分案,并在12月14日用密件向国发基金会调卷

他指出,调卷目的是为了解、厘清有无弊端,至今尚未展开约谈行动,何时约谈何人,是侦查行动,依法不能对外公开说明。

黄世铭表示,有人指宇昌案是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政治追杀,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是有成见的言论。

至于质疑“办宇昌、不办梦想家”,黄世铭说,梦想家案台北地检署已分案调查,特侦组没有重复分案的必要,台北地检署在前文建会主委盛治仁还没离职前,就已到文建会调卷,并约谈多名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