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微幅震荡 观望气氛浓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中22日电)台股昨天大涨303点后,由于量能仍低,欧美股市又涨跌互见,今天开平后指数在平盘上下微幅震荡,以金融股表现最强,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浓。

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挹注约4900亿欧元的3年期低利贷款金额超出预期,欧债又陷入阴霾,欧股纷纷拉回,美股也受到影响,虽终场涨跌互见,但亚股今天仍多走黑,港股盘中跌逾百点。

台股昨天大涨303点后,今天以小跌1点开出,随即在平盘上下小幅震荡,量能几乎都集中在挟陆银参股利多走扬的金融股,盘中涨幅逾2.7%,其中以中信金、永丰金、国泰金、兆丰金与中寿涨幅较大,永丰金更一举站上涨停。

除了太阳能族群持续强势演出“无基之弹”,汽车股也有逾1%的涨幅,显示仍多由国安基金概念股表现。总统马英九今天将亲自主持财经对策小组会议,虽应不会谈论股市,但盘中最高、最低点仅差距40余点,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还是很浓。

法人分析,指数在10年线6750点附近破底翻扬后,技术上有反弹契机,但1月期货筹码仍然偏空,市场普遍认为反弹应有限,导致市场弥漫保守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