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敦市长举办圣诞颂歌仪式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圣诞节来临之际,12月19号,英国大伦敦市长在历史悠久的南华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举办圣诞节颂歌仪式,本年度的颂歌活动主题是志愿服务。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当天傍晚,从南华克大教堂内传出优美平和的圣歌。这里举办的大伦敦市圣诞颂歌仪式吸引了上千人参加,大教堂里座无虚席。

这个免费的公众活动包括大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大伦敦议会主席珍妮•阿诺德(Jennette Arnold)以及年轻志愿者朗读圣经,唱诗班的圣歌合唱表演、诗朗诵和全体合唱等。

大伦敦副市长巴恩斯(Richard Barnes)表示,这是为了庆祝圣诞节和基督教信仰:【今天是传统的颂歌仪式,它是基督教信仰的传统仪式。圣诞节临近,我们举办仪式,歌唱以圣诞节为主题的颂歌,朗读《圣经》中关于耶稣基督诞生的章节。】

大伦敦市长约翰逊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圣诞颂歌仪式,他把今年的主题定为“志愿服务”,他说:“圣诞节的本质精神是给予。在这艰难的一年中,伦敦人一起花时间帮助社区真是了令人鼓舞。”约翰逊表示将在2012年5月之前为伦敦团队(Team London)增加另外一万名志愿者。

35年前移居加拿大的苏格兰人麦克圭拉(Tony McGuira)回伦敦探亲几周,很庆幸自己参加了颂歌活动:【实际上,仪式简直太好了,令我感到惊异和高兴。我的朋友邀请我来的,真是超棒!我绝对很享受,我妻子也很喜欢,一切都极好。】

南华克大教堂坐落在靠近伦敦桥的泰晤士河畔南岸,是伦敦最古老的教堂。

新唐人记者梅音、孙卫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