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持续悼念哈维尔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捷克前总统哈维尔12月18日因病逝世,捷克人民沉痛哀悼。捷克总统府升起黑色致哀旗,并于12月19日在布拉格城堡为公众设立悼念所和悼念簿,当天捷克总统和参众两院议长也到场为哈维尔书写悼词。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拉格的报导。

上午10点,总统克劳斯、参议院主席米兰 史杰赫 (Milan Stech)、众议院议长米洛斯拉娃 涅姆茨(Miroslava Nemcova)、布拉格大主教多米尼克 杜卡(Dominik Duka)进入劳特马耶勒大厅在悼念簿上书写悼词,这之后大量民众也有序进入以悼词表达哀思。

在城堡第一大院的哈维尔追悼所,民众点燃蜡烛沉痛悼念和表达崇高敬意。

心理医生英格丽特•古斯娃:“他是荣誉、真诚、真理的像征,他在这里开创了全新的(时代),我们所有人都曾期待着,他使所有人深深受益,所以我特别难过,只能这样和他告别……”

宝胡米尔•布拉尼克(Bohumil Bravnik):“我想在悼念薄上给我们伟大的总统写悼词。”

哈维尔的追随者 兹兰高娃女士也到城堡哀悼哈维尔。

娜杰日达•兹兰高娃(Nadezda Zelenkova):“他确实平易近人,所以我在1989年(天鹅绒革命期间)参加了所有哈维尔出席的聚会。”

瓦茨拉夫哈维尔的葬礼将在本周五举行。

新唐人电视台钟原、雯婕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