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财长喊话 抑韩元波动大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韩国企划财政部长朴宰完(BahkJae Wan)今天在首尔的会议上表示,南韩政府将密切监控汇市走势,韩元波动如过剧,政府将采取行动。

韩元汇价自10周低点弹升,主要因市场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猝逝恐引发朝鲜半岛紧张疑虑暂获纾解。

台北时间上午8时56分,韩元兑美元升值0.3%,报1171.40韩元兑1美元。韩元兑美元昨急贬1.4%。韩元兑美元昨天一度触及1179.95韩元兑1美元,创10月7日以来的低点。

釜山银行(Busan Bank)汇率交易员韩承明(Han Sung Min,音译)表示,“韩元升势和Kospi走势一致。”“在之前的朝鲜相关风险时,韩元汇价在消息爆发当日急贬,翌日反弹回升。这显示市场投资人已经从过去学到教训。”

Kospi指数昨天重挫3.4%,今天反弹上涨0.9%。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病逝引发的不确定性,恐比过去大,持续更久。

以Chanik Park为首的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金正日猝逝,加上欧债危机,韩股短期内涨势恐受限。(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