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期间搞派对 菲总统挨批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台风瓦西(Washi)在菲律宾夺走近1000条人命,然而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据传却在灾情惨重之际参加派对狂欢,引发民众抨击。

耶诞节脚步愈来愈近,许多公司行号及民间家庭开始举办派对犒赏员工,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也不例外。1名女星18日在派对结束后,于社交网站推特PO文说,艾奎诺三世被她的笑话逗得哈哈大笑,两人还“互磨手肘”。

由于民答那峨岛刚有数百人死于台风,且罹难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这段推文引发民众负面观感,女星和艾奎诺三世成为众矢之的。

女星稍后致歉并解释说,艾奎诺三世出席派对不代表不关心灾民,“作为总统府的最高长官,艾奎诺三世有出席(派对)的义务与责任”。

艾奎诺三世未对此提出回应,但他的明星妹妹克莉丝.艾奎诺(Kris Aquino)说,总统府耶诞派对早就定好日期,即使南方发生灾难,“日子还是要过下去,也不能让生活就此停转。”

马拉坎南宫表示,艾奎诺三世将于今天南下灾区视察,并慰问灾民。克莉丝说,艾奎诺三世早就有意亲赴灾区,但随扈基于安全考量,仍在规划行程。

这已不是艾奎诺三世第一次因缺乏同理心而挨批。今年8月马尼拉发生巴士挟持事件,数名香港游客遭挟持者击毙,艾奎诺三世到现场视察时,竟疑似露出诡异的笑容,引起挞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