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热议金正日与哈维尔先后辞世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先后辞世引发中国网友的强烈反响,许多网友表示这两位领导人的一生让他们更加懂得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网友在中国国内墙内的新浪微博以及墙外的推特上发表了评论。

网友棫芃留言说: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走了,一个反抗压迫追求平等自由的英雄走了。给人们留下了无穷的追思和深切怀念;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走了,一个世袭独裁专制的暴君走了,给人们留下了无数的反思和深刻教训。赞誉还是唾弃,就看你选择了哪条道路。天祐中国!

成一语留言说:同样是国家的领导人,哈维尔去世,知道的都会表示哀悼,金正日死了,网上一片嬉笑怒骂。有人说某某死了与你何干?其实不然,独裁者应能在此刻看到人心所向,至少要考虑一下以后会不会被人暴尸。

还有的网民说,既然可以到捷克使馆给哈维尔献花,那也可以到朝鲜使馆门口给金正日放炮仗吧?

在人气很高的新浪微博上,网民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是金正日去世后朝鲜民众痛哭哀悼的画面。互联网上公布的照片中,有平壤市民集体下跪泣不成声的镜头,也有着装统一的工厂工人、学生集会默哀的画面。

不少网友说,这些场面让人联想到1976年毛泽东去世的情景。有网民写道:那时悲痛欲绝的中国人以为红太阳殒落,末日到了,后来证明太阳照样升起!不知朝鲜人民的运气怎么样?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