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正日死带给股市波动有限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讯传出后,因担忧朝鲜半岛局势不稳,星期一(12月19日)亚太各主要股市纷纷下跌,其中以韩国股市跌幅最大。有分析师认为,这种波动只是短暂现象。

星期一,金正日亡的消息传出后,亚太股市包括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台北等纷纷下挫。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15点,收在18070,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在2218点,跌幅0.3%,台湾股市下跌2.24%,收在6633点。澳大利亚股市跌幅也超过百分之二。当天日本股市也收黑,日经225指数跌幅为1.3%,报收8296点。

其中韩国股市跌幅最深,韩国综合指数一度重跌5%,之后稍有回升最后收在1776点,下跌3.43%。其中又以韩国大企业领跌,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LG电子下跌4.67%﹔全球第二大的面板厂LG显示公司也重挫7%。不过国防与食品类股则都大涨。

经济学家表示,金正日的死讯对亚洲股市的影响有限,认为不至于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风险咨询公司Control Risks亚太区主管曹嘉荣(Dane Chamorro)】:”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接下来几天韩国股市或许还会下跌,日本也可能会这样。或许有高峰或低谷,股市涨跌起伏的情况可能持续一段日子,这取决于朝鲜的形势。不过朝鲜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力可能几乎是微不足道的。”

欧洲股市星期一开盘,几乎没有受到金正日死讯的影响,各大股市有涨有跌。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