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平等 烟害是帮凶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8日电)台湾公共卫生促进协会今天发表“健康不平等,烟害是帮凶”报告指出,台东县吸烟率是20.1%、台北市是13.4%,若台东县吸烟率能降低到和台北市一样,则能避免许多民众死于烟害。

台湾公共卫生促进协会理事长陈美霞表示,2010年台北市18岁以上吸烟率是全国最低,约13.4%,然而新北市23.7%、花莲县23.4%、桃园县22.8%、基隆市22.7%、台东县20.1%等5县市的吸烟率都明显比台北市高。

陈美霞表示,吸烟引起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肺癌、冠状动脉心脏病、口腔癌及喉癌是导致吸烟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陈美霞指出,若各地吸烟率降到与台北市一样,那么每年可以避免许多民众死于因烟引起的相关疾病,以台东县为例,分析显示2006至2010年,台东县可避免238人死于口腔癌、256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9人死于喉癌、58人死于肺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