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廉价航空 抢食长程航线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7日综合外电报导)挪威航空公司“挪威人”(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执行长表示,挪威人有志成为欧洲第一个经营长程航线的廉价航空业者,预期将在2013年初开辟往返纽约及曼谷航线。

挪威人执行长奇欧斯(Bjoern Kjos)告诉美联社,这是股趋势,爱尔兰瑞恩航空(Ryanair)、英国易捷航空(EasyJet)及挪威人等廉价航空公司,旗下欧洲航线都面临压力,未来都将转推长程航线。

挪威人是欧洲成长最快速的航空公司之一,挪威人已向美国波音公司(Boeing)订购6架787梦幻客机,为洲际营运预做准备。

奇欧斯表示,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X(Air Asia X)已有吉隆坡飞欧洲的长程航线。

奇欧斯说:“未来10到15年内,由东方国家飞往欧洲的旅客人数,将大幅超过欧洲境内航线的旅客总数”。

他说:“我们未来将和亚洲的航空业者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