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攻防 马正面回击小英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天辩论开场就正面回击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抹黑”,并强调绝无指挥检调办案;尽管少了手势,但语言强度却让外界感受马英九的慎重态度。

最后一场总统电视辩论下午登场,马英九、蔡英文与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二度交锋;宇昌案议题从场外延烧到辩论场上,成为“双英”攻防焦点。

申论一开始,马英九就以发表声明方式,亲上火线正面回应蔡英文昨天的指控;他说,绝对没有、也永远不会为了选举,指示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侦办宇昌案,“如果我有,我立刻退出总统选举。”证明自己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一如第一场辩论,马英九自始至终即锁定蔡英文为主要且唯一的攻击目标,尤其开场白就回应蔡英文,捉对厮杀,使得辩论比上一场更显火药味;不过,虽然宋楚瑜左打绿营,右批蓝营,但马英九仍是一贯“尊宋”战略。

此外,马英九除仍提醒选民,蔡英文与前总统陈水扁集团仍有紧密连结,最终仍不忘将选战主轴拉回政绩牌。

他主打3年来政绩,详述许多政策,并勾勒国家未来愿景,也誓言以申办世界大学运动会成功基础,下一阶段争取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让台湾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台湾。”

马英九也分别以台语、客语与各种不同族群搏感情;他以自己最喜爱的一句台语“番薯不怕下土烂,只求枝叶代代传”,强调他吃台湾米、喝台湾水长大,“台湾这块土地养育我,而我也要像台湾番薯一样,脚踏实地、贴近土地,为弱势着想,为后代努力。”

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马英九除对蔡英文的“抹黑”提出严正立场,也提出政策、政绩,展现国家领导人的能力与魄力,强调清廉不护短、家人不干政、不干涉司法、不违法监听,直接诉诸人民,寻求连任,希望给台湾一个脱胎换骨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