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肆虐 巴国信德省待援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巴基斯坦信德省17日专电)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巴基斯坦代表处指出,因官方刻意封锁消息,加上接连两年遭水患的信德省复原计划捐款不足,临时收容所仍有64万灾民亟待援助。

巴国受2010年水患肆虐地区遍及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 Baltistan)、自由查摩与克什米尔(Azad Jammu and Kashmir)、开柏普赫图赫瓦(KhyberPakhtunkhwa)省、联邦直辖部落地区(Federally Administered Tribal Areas)、旁遮普(Punjab)省、俾路支(Baluchistan)省、信德(Sindh)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引述巴国官方数据指出,去年水患造成逾1985人死亡、3000人受伤、170万间屋舍毁损,广达200万公顷农地尽成汪洋,估计影响2000万人的生计。

更严重的是,2010年水患尚未复原,印度河(Indus River)2011年雨季再度泛滥成灾。官方统计,今年水患造成450人死亡、756人受伤、逾50万间屋舍毁损、近900万人受灾。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2月初的资料指出,住在临时收容中心的灾民,迄今仍有约64万人。

协助巴国2010年水患赈灾,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在紧急救援阶段、中长期计划、防灾社区计划中,分别捐款10万美元、18.5万美元和23万美元。

抵巴国责信访视的红会赈济处资深专员容雨君转述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巴基斯坦代表处地区代表比厄纳斯塔德(Karen H. Bjornestad)指出,接连两年受灾的信德省灾情惨重,巴国政府今年却刻意封锁消息,导致来自各国的捐款严重不足。她说,甚至连巴国其他省份民众都不了解当地实际灾情。

南亚雨季已结束近3个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指出,信德省灾区目前仍有约25%的大水尚未排出,灾情严重程度可想而知。比厄纳斯塔德说,目前所有的相关捐款预估仅足够支应整体复原计划的47%,相关工作亟需国际协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目前正在信德省康巴尔赫达德科特(Kamber Shahdadkot)县和希卡坡(Shikarpur)县,推动整合性灾后复原计划,同时对灾民提供医疗服务、生计计划、供水卫生和收容安置。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人员今、明两天分别前往两地,了解计划的执行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