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肆虐 巴國信德省待援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巴基斯坦信德省17日專電)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駐巴基斯坦代表處指出,因官方刻意封鎖消息,加上接連兩年遭水患的信德省復原計劃捐款不足,臨時收容所仍有64萬災民亟待援助。

巴國受2010年水患肆虐地區遍及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 Baltistan)、自由查摩與克什米爾(Azad Jammu and Kashmir)、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Pakhtunkhwa)省、聯邦直轄部落地區(Federally Administered Tribal Areas)、旁遮普(Punjab)省、俾路支(Baluchistan)省、信德(Sindh)省。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引述巴國官方數據指出,去年水患造成逾1985人死亡、3000人受傷、170萬間屋舍毀損,廣達200萬公頃農地盡成汪洋,估計影響2000萬人的生計。

更嚴重的是,2010年水患尚未復原,印度河(Indus River)2011年雨季再度氾濫成災。官方統計,今年水患造成450人死亡、756人受傷、逾50萬間屋舍毀損、近900萬人受災。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12月初的資料指出,住在臨時收容中心的災民,迄今仍有約64萬人。

協助巴國2010年水患賑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緊急救援階段、中長期計畫、防災社區計畫中,分別捐款10萬美元、18.5萬美元和23萬美元。

抵巴國責信訪視的紅會賑濟處資深專員容雨君轉述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駐巴基斯坦代表處地區代表比厄納斯塔德(Karen H. Bjornestad)指出,接連兩年受災的信德省災情慘重,巴國政府今年卻刻意封鎖消息,導致來自各國的捐款嚴重不足。她說,甚至連巴國其他省份民眾都不瞭解當地實際災情。

南亞雨季已結束近3個月,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指出,信德省災區目前仍有約25%的大水尚未排出,災情嚴重程度可想而知。比厄納斯塔德說,目前所有的相關捐款預估僅足夠支應整體復原計畫的47%,相關工作亟需國際協助。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目前正在信德省康巴爾赫達德科特(Kamber Shahdadkot)縣和希卡坡(Shikarpur)縣,推動整合性災後復原計畫,同時對災民提供醫療服務、生計計畫、供水衛生和收容安置。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人員今、明兩天分別前往兩地,瞭解計劃的執行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