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俄提谴责叙利亚案 中共唱独角戏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联合国日前指出,在叙利亚政府一连串的镇压行动中,至少有5千人死亡。而今天有高达2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呼吁阿盟尽快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制裁行动,俄罗斯周四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份草案,以强烈语气谴责叙利亚,引起了国际关注,怎么解读俄罗斯现在的态度, 接下来请时事评论家伍凡为我们分析

国际压力要求制裁叙利亚的压力逐渐上升,阿拉伯联盟提出要制裁,联合国不能不管,这种情况下也会对两个反对制裁叙利亚的国家很大压力,第二俄罗斯国内也发生大变化,他这几天已经正式参加WTO世界贸易组织,此时他会从经济上考虑,每一年俄罗斯可以从WTO中间获得至少数百亿甚至上千亿的外汇贸易收入,这对俄罗斯过去长期以军火出口、实业出口来维持外贸收入,这是一个不小的弥补,这是很好的收入。同时俄罗斯军火质量的下降,他的出口量也在减少,如果俄罗斯始终不放弃叙利亚中东最大的军火买家的话,对他来说不见得有好处,很可能在WTO这影响之下,他会放弃叙利亚这个大军火的买主。

另外,普京本身再明年三月份继续参加总选举,一定要争取选票,首先要素是得到人民的支持以及国际社会的赞扬,那中共就变成孤家寡人了,俄罗斯变调了,他势单力薄,一个人唱独角戏,很可能下一步要提出对叙利亚的制裁方案的时候,中共很可能会弃权,而俄国很可能支持,和美国、欧盟一起联手来制裁叙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