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冒 幕僚担心辩论表现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6日电)2012年总统大选电视辩论第3场明天将登场,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感冒造成声音沙哑,演练只剩半套。核心幕僚表示很担心因此影响辩论的表现。

核心幕僚指出,蔡英文感冒加上看医生吃药后,身体状况相当不适,昨天下午出席文化界提问时声音已经沙哑,晚上到富民公园参加造势晚会时,演讲不仅讲到快没声音,鼻涕还差点滴下来。

他表示,原本幕僚群排定周四、周五在中央党部由幕僚群对蔡英文模拟演练辩论会,昨天的演练已取消蔡英文讲话,由幕僚发问相关问题,让蔡英文心里有所本,今天下午的演练,可能不会让蔡英文发出声音,“保存实力因应明天辩论,否则真的会讲不出话。”

核心幕僚说,明天的电视辩论,发问的将是公民代表,只有一开始的申论阶段有自由发挥的空间,接下来的流程将被公民发问的议题主导,蔡英文要发动攻击必须在申论阶段就出手,至于可能的攻击议题和昨天参加文化界座谈时提出的梦想家案等差不多。

他指出,至于公民的提问方面,蔡英文不是执政党主席,各界的意见代表,应会把多数炮火的标靶集中在执政党的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身上,蔡英文趁机再追击,在问答方面应该是游刃有余。

核心幕僚表示,在整场策略上,蔡英文仍将采取“尊宋打马”的方式,不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矛头转向,而演变成二打一的局面;在防守上,预料马总统仍将再提“都是前总统陈水扁的错”,但蔡英文仍将立即回击。

核心幕指出,宇昌案会不会提?该不该提?蓝绿双方目前都有顾忌,从最近的民调数据来看,并没有对哪一方特别有利,先发动者可能会遭反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