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冒 幕僚擔心辯論表現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2012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第3場明天將登場,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感冒造成聲音沙啞,演練只剩半套。核心幕僚表示很擔心因此影響辯論的表現。

核心幕僚指出,蔡英文感冒加上看醫生吃藥後,身體狀況相當不適,昨天下午出席文化界提問時聲音已經沙啞,晚上到富民公園參加造勢晚會時,演講不僅講到快沒聲音,鼻涕還差點滴下來。

他表示,原本幕僚群排定週四、週五在中央黨部由幕僚群對蔡英文模擬演練辯論會,昨天的演練已取消蔡英文講話,由幕僚發問相關問題,讓蔡英文心裡有所本,今天下午的演練,可能不會讓蔡英文發出聲音,「保存實力因應明天辯論,否則真的會講不出話。」

核心幕僚說,明天的電視辯論,發問的將是公民代表,只有一開始的申論階段有自由發揮的空間,接下來的流程將被公民發問的議題主導,蔡英文要發動攻擊必須在申論階段就出手,至於可能的攻擊議題和昨天參加文化界座談時提出的夢想家案等差不多。

他指出,至於公民的提問方面,蔡英文不是執政黨主席,各界的意見代表,應會把多數砲火的標靶集中在執政黨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身上,蔡英文趁機再追擊,在問答方面應該是遊刃有餘。

核心幕僚表示,在整場策略上,蔡英文仍將採取「尊宋打馬」的方式,不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矛頭轉向,而演變成二打一的局面;在防守上,預料馬總統仍將再提「都是前總統陳水扁的錯」,但蔡英文仍將立即回擊。

核心幕指出,宇昌案會不會提?該不該提?藍綠雙方目前都有顧忌,從最近的民調數據來看,並沒有對哪一方特別有利,先發動者可能會遭反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