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教书法 洋学生当画画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5日专电)纽约台湾书院趁着举办展览书法家董阳孜作品机会,邀请大纽约区学生顺便体验书法的乐趣。这些第一次写书法的洋学生拿书法当画画,直说好难。

为推广中华文化,政府在美国纽约、洛杉矶与休士顿成立台湾书院,透过展览、讲座、表演等方式,将中华文化的美介绍给美国主流社会。

10月14日正式开幕的纽约台湾书院,第一波大型展览即是书法家董阳孜的作品,不仅开放给民众自由参观,也邀请纽约、新泽西州等地设有中文课程的学校学生前来参观。

为了让学生更有参与感,书院还安排简单的书法教学,给这些洋学生第一次书法体验。

毕竟是学了好些年中文的学生,虽然不会写书法,但已经能写不少中文字,简单的“山”、“水”、“木”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不少人拿着毛笔写起自己的名字,还拜托授课的老师教他们写行书体。

从6年级开始学中文的方曼婷,展示自己用书法写下的中文名字,还说一定要带回家珍藏。

问她第一次写毛笔的感觉,她笑说,很像在画画,因为毛笔的笔触软软的,比较像是画笔。

莫凯琳则说,对有些中文基础的她来说,这是个很有趣的课程,很有教育性,也学到很多。她也表示,毛笔字很不好写,已经认识的字体还算简单,但刚学的字就有些难了。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徐水仙说,两个月下来,已经安排数场类似的课程,学生都很有参与感。

徐水仙表示,原先预计书法课程会随着书法展在明年1月一起落幕,但因为学校与学生的反应都相当不错,考虑会持续进行,让更多外国学生也能体验写书法的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