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入围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5日电)根据美联社最新报导,世界球后曾雅妮被“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提名为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这不仅替她丰收的一年再添喜讯,更是台湾体坛的第1次。

曾雅妮今年在全球席卷12座冠军,其中还包括LPGA锦标赛及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两场LPGA年度4大赛金杯,现年22岁的她,也是高坛史上,最年轻包揽5座4大赛金杯的球员。

劳伦斯奖是体坛最负盛名的奖项,也被誉为体坛的奥斯卡,每年共颁发11个奖项,得奖人都是当年表现最佳的运动员或团体,其中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则是最大奖项。

本届劳伦斯最佳女子运动员入围名单,包括整年都“奖不完”的曾雅妮,及今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00公尺金牌得主吉特(Carmelita Jeter),和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得主、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和日本足球女将泽穗希等人。

过去台湾运动员从未和劳伦斯奖沾到边,就连旅美棒球选手王建民连两季在大联盟风光缴出19胜,都未能入围,今年曾雅妮一次又一次用手中的球杆打破历史,如今甚至有望角逐这个球员心目中最神圣的荣耀。

“能入围当然开心,不过还是得等到确定得奖再说”。妮妮坦言,若一开始入围期待太高,最后却没能得奖,到时只会更难过,“本来运动画刊(SI)也有机会,最后还是没有得,所以还是等有结果后再说吧”。

去年劳伦斯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由美国滑雪好手范恩(Lindsey Vonn)获得,至于妮妮的心灵导师索伦丝坦,曾在2004年获奖。

劳伦斯奖将于明年2月6日,在英国伦敦西敏寺的中央大楼(Central Hall)举行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