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诈偷超商 警查获送办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5日电)中市郑姓大学生曾任职某超商分店,因缺钱花用打电话给超商值班店员诈称店长要求留新台币万余元在办公桌,再潜入偷钱。超商发现钱不翼而飞报警处理,警方今天循线查获送办。

台中市警方表示,一名17岁的郑姓大学生曾经在太平区1家超商打工,因为缺钱花用,今年10月间某夜间佯装是超商其他分店店员,打电话到曾任职的分店找值班店员,指称店长要求将1万4500元现金放在仓库办公桌上,稍后即去取钱。

值班店员不疑有他照办,郑姓男子随即从窗户爬入偷走现金后离去,值班店员清点时发现短缺,通知店长报警。

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资料,发现郑男使用发话公用电话的下半身影像,清查员工资料后锁定郑男,要求到案说明。

郑男坦承犯案,并表示,熟知超商地形及作业,并发现仅1名员工值班,他规划1个月,先以探望旧同事为幌子进入仓库,将窗户内锁打开,值班人员将零钱放置仓库办公桌后,他再伺机从窗户爬进行窃。

警方依窃盗罪嫌将郑男函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