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单身贵族王子增 消费女性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4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愈来愈多单身贵族型的男性不交女友,他们过着惬意的单身生活,消费型态也愈来愈女性化。

“每日新闻”报导,东京一家新开幕的男性百货公司,门口的巨幅海报由歌舞伎贵公子市川海老藏所拍摄,上头写着“献给以世界为舞台的男人们”,吸引路过行人的注目。

店内以黑色为主色,打造出低调奢华的氛围,整个百货公司标榜“聚集了350种世界名牌”,8楼甚至还有专为男士设计的美甲沙龙。

报导指出,百货公司从10月中旬开幕以来,销售额远超过想像,客人年龄层以35岁到55岁为主,店长山口俊比古表示“许多男性追求时髦,也崇尚流行”。

山口以1楼香水部门为例,“很多人都认为男性香水都是女性买给男性的礼物,其实我们这里7至8成都是男性顾客自己来购买自己喜欢的香水,这是以前在百货公司不曾发生的”。

报导引述三菱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片冈敏彦的话,他表示,现在40多岁男性的消费能力增加,主要是因为40多岁的男人未婚率提高,他们都拥有自由使用的金钱。

根据2010年的人口调查发现,现在40多岁的男性之中,每4个有1个未婚,其中多数是在日本泡沫经济瓦解前进入公司有正职工作的,据说这些稍具经济能力的“单身贵族王子”们将会是今后男性消费市场的主力。

而更不可忽略的趋势是“男人女性化”,最典型的就是“甜点男子”的出现,根据日本能率协会综合研究所的调查发现,35%的40多岁男性“非常爱吃甜食”。

针对男性族群,某便利超商去年展开“我的甜点”系列,今年1月起发售的“我的巧克力泡芙”,竟然在10个月里狂销800万个,主要特色就是尺寸是一般甜点的1.5倍。

以前男人们觉得喝杯酒后,总要来碗拉面,现在的甜点男子们认为,最后要来一客甜点。

以前被认为是女性专利的止汗剂、除毛等美容用品,现在都有一系列为男人准备的品牌,举凡女人能享受的,单身贵族王子都想试试。

另外1项研究也能证明日本单身男人“草食化”愈来愈严重,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11月底发表的最新“单身调查”显示,在18至34岁单身男性中,有36.2%是完全没有性经验的“童贞男”,61.4%没有女朋友,而且在没有女朋友的男性中,还有44.9%表示“不想交女友”。(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