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诈充电补助金 中检传逾百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4日电) 2年前金融海啸冲击,许多企业放无薪假,政府拨新台币5亿多元给无辜劳工,台中市“多识博服务团队”和多家公司行号诈领补助金;台中地检署兵分多路搜索,传唤109人到案。

台中市检警调查2年前因金融海啸,许多企业放无薪假,业者涉嫌诈领员工充电补助金,今天兵分多路搜索42家公司行号。

全案原先由台南地检署侦办,因“多识博服务团队”和国内180多家中小企业假造资料诈领员工充电补助金,总额高达1亿8000万元,已于今年9月7日将邓姓负责人起诉。南检将180多家业者发回各地检署侦办,台中地检署才有今天的后续搜索行动。

检方查出,“多识博服务团队”明知员工正常上班,未被强制休无薪假,竟招揽其他公司行号申请补助,再由“多识博服务团队”提供不实员工训练资料,向各区职训中心诈领补助。

劳委会职训局充电加值计划,主要是让休无薪假的员工利用休假时间上课进修,劳委会并给上课的无薪员工时薪100元,每个月最少要上24小时课,限制1个月最高能领1万元。中小企业1次最高可领到95万元补助金,200人以上的大公司最高补助190万元。

中检警今天兵分多路前往潭子、神冈、乌日等地搜索,外传遭传唤业者大都是机械、CNC车床、脚踏车零件的小工厂及从事科技的中小企业。

有些业者和员工在分局遇到打招呼时,还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有些员工很紧张地询问自己是证人还是被告身份接受调查。不过,业者及员工大都否认涉及不法。

检警搜索42家公司行号,传唤109人到案,包括业者、会计、承办人员等,全案正扩大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