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詐充電補助金 中檢傳逾百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4日電) 2年前金融海嘯衝擊,許多企業放無薪假,政府撥新台幣5億多元給無辜勞工,台中市「多識博服務團隊」和多家公司行號詐領補助金;台中地檢署兵分多路搜索,傳喚109人到案。

台中市檢警調查2年前因金融海嘯,許多企業放無薪假,業者涉嫌詐領員工充電補助金,今天兵分多路搜索42家公司行號。

全案原先由台南地檢署偵辦,因「多識博服務團隊」和國內180多家中小企業假造資料詐領員工充電補助金,總額高達1億8000萬元,已於今年9月7日將鄧姓負責人起訴。南檢將180多家業者發回各地檢署偵辦,台中地檢署才有今天的後續搜索行動。

檢方查出,「多識博服務團隊」明知員工正常上班,未被強制休無薪假,竟招攬其他公司行號申請補助,再由「多識博服務團隊」提供不實員工訓練資料,向各區職訓中心詐領補助。

勞委會職訓局充電加值計劃,主要是讓休無薪假的員工利用休假時間上課進修,勞委會並給上課的無薪員工時薪100元,每個月最少要上24小時課,限制1個月最高能領1萬元。中小企業1次最高可領到95萬元補助金,200人以上的大公司最高補助190萬元。

中檢警今天兵分多路前往潭子、神岡、烏日等地搜索,外傳遭傳喚業者大都是機械、CNC車床、腳踏車零件的小工廠及從事科技的中小企業。

有些業者和員工在分局遇到打招呼時,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有些員工很緊張地詢問自己是證人還是被告身分接受調查。不過,業者及員工大都否認涉及不法。

檢警搜索42家公司行號,傳喚109人到案,包括業者、會計、承辦人員等,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