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降级 纽币汇率回落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上周末的欧盟协议确立了区域内财政控制,市场普遍预期欧盟主权信用降级。受此影响,纽币接连贬值,已经达到两周内最低水平。

13日,纽币跌至76.10美分,下午5时成交价格逐渐从早上的76.23美分上调至76.42美分。贸易指数也由68.48下跌至68.14。12日,纽币对澳币也由75.83下跌至75.68;对日元由59.95下跌至59.46。

对于新的欧盟协议,穆迪公司隔夜迅速调整并降低了协议相关27个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这直接警告投资者远离此类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

如果主权信用评级降级,欧洲各政府的借贷成本将进一步增加,从而加剧该地区的债务危机。

澳洲联邦银行的外汇经济学家Chris Tennent-Brown认为,这些对市场主要的影响集中于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und)如何运行和筹集资金,以及债券市场的走势。纽币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上涨后迅速的回落,比预想的快了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