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铁路开放民营 竞争多元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3日专电)连接巴黎、威尼斯两个欧洲浪漫首都间的铁路交通多了一个选择,民营铁路公司提供13小时车程,欧洲铁路交通开放竞争日趋多元。

欧洲国家迎接铁路竞争时代,继英国、德国、瑞典铁路开放民营竞争后,法国、意大利、奥地利也开放铁路交通竞争。

由意大利铁路公司(Trenitalia)和法国私人企业Veolia-Transdev合营的Thello火车公司,经营巴黎至威尼斯夜车,11日晚上首度开通。

晚上从巴黎出发,途经法国第戎(Dijon)、意大利米兰(Milan)、威洛纳(Verona)、巴多瓦(Padova)等城市,隔日清晨抵达威尼斯。夜车车程13小时。列车有餐车服务。

巴黎到威尼斯,单人卧铺单程票价为275欧元(约新台币1万844元),6人卧铺车厢每位票价100欧元(约新台币3943元),提早预定可抢购数量有限的35欧元特惠价。

Thello表示,原本要以低价姿态进入市场,但由于路权涨价,火车票价难压低。

欧洲联盟规定国际铁路交通需开放竞争,欧洲国家间铁路交通选择趋多元。西铁(Westbahn)铁路公司日前加入奥地利铁路竞争,开通自维也纳、经林兹至萨尔斯堡的火车路线。

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法国阿尔斯通(Alstom)集团今天展示为意大利民营铁路公司 NTV(Nuovo Trasporto Viaggiatori)设计建造的火车车厢。NTV预计明年初开通数条铁路交通,自杜林、或威尼斯经米兰、罗马到那不勒斯(Naples)。

Thello巴黎威尼斯线开通在法国受到铁道工会抗议,工会担心公共服务遭竞争威胁,需减除不赚钱的交通线,铁路交通安全也受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