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西岸大港 奥克兰营运微乱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12日法新电)美国官员表示,“占领”活动示威人士今天扰乱西岸各港口交通,少数人因为企图封锁重要货运贸易枢纽而遭到逮捕。

其中又以奥克兰(Oakland)的抗议活动规模最大;当地的反华尔街示威人士上个月曾将身为美国主要港口的奥克兰港封锁长达24小时。从南加州到阿拉斯加也都有抗议群众响应活动。

数百名示威者一大早就在奥克兰港游行,卡车一度无法进出。国际码头暨仓储工会(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表示,由于各公司基于安全考量关闭码头,约150名至200名码头工人只得回家。

但是港口主管机关表示,尽管受扰并有所延误,营运依旧照常。

主管机关在下午稍早的状况更新中表示:“奥克兰港维持运作,但抗议导致卡车运输及码头工人的交接出现零星中断和延误。”(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