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及前财长将角逐总统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2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俄国在一片批评国内集权政体的声浪中,出现2位以在野党身份角逐总统大位的人物,分别是亿万富豪普罗科洛夫和最近遭免职的财政部长古德林。

古德林(Aleksei L. Kudrin)说,他将组成一个新的政党并推动改革。古德林和普罗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曾公开反对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与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交换职务的决定。

俄罗斯金属业大亨普罗科洛夫今天说,他有意挑战总理普京角逐明年总统大选。

普罗科洛夫同时是美国职篮(NBA)新泽西篮网队(Nets)老板。他表示:“我已经做出这辈子最认真的决定。我将竞选总统。”

普罗科洛夫领导的正义事业党(Right Cause)曾在本月国会选举挑战蒲亭的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

不过,由于内部权力斗争,普罗科洛夫后来退党,正义事业党得到的选票也不到1%。(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