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斩是真的 日记者纪录屠杀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喂,我砍了105,你呢?”“我砍了106人。”“既然平局,那么看谁先砍150人吧。”前述对话是74年前的日本记者在南京写下的新闻稿,收录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日本新闻报刊影印集”。

中新社报导,这本影印集分上、下册,今天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新书发表会。该书内容源自馆内所藏、历年来从日本收集的大量报刊资料,很多史料是首次展示。

报导称,书中收录的报导显示日本战地记者对侵华日军的战况进行“成篇累牍的炫耀和赞扬”。字里行间,可窥见当年南京无辜平民被屠杀的惨烈场景。

例如,昭和12年12月12日“大阪每日新闻”,一篇题为“106对105 百人斩竞赛的向井、野田两名少尉染的利剑闪耀着入南京城”的特稿中,报导了“百人斩”杀人竞赛的残忍暴行,成为屠杀铁证。

报导指,1937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期间日本各大新闻媒体闻风而动,其中日本大阪朝日新闻社、东京朝日新闻社、读卖新闻社、同盟通讯社等报社派出大批新闻记者随军前往中国大陆前线。书中收录“东京日日新闻”、“大阪每日新闻”等日本媒体,自1937年7月至1938年5月的报导。

据统计,1937年11月12日,日军进攻南京时,日本新闻界派出超过200人的媒体“别动队”,成员包括文字记者、摄影师、联络员等,全程报导日军侵略南京的战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