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斬是真的 日記者紀錄屠殺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喂,我砍了105,你呢?」「我砍了106人。」「既然平局,那麼看誰先砍150人吧。」前述對話是74年前的日本記者在南京寫下的新聞稿,收錄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日本新聞報刊影印集」。

中新社報導,這本影印集分上、下冊,今天在南京「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新書發表會。該書內容源自館內所藏、歷年來從日本收集的大量報刊資料,很多史料是首次展示。

報導稱,書中收錄的報導顯示日本戰地記者對侵華日軍的戰況進行「成篇累牘的炫耀和讚揚」。字裡行間,可窺見當年南京無辜平民被屠殺的慘烈場景。

例如,昭和12年12月12日「大阪每日新聞」,一篇題為「106對105 百人斬競賽的向井、野田兩名少尉染的利劍閃耀著入南京城」的特稿中,報導了「百人斬」殺人競賽的殘忍暴行,成為屠殺鐵證。

報導指,1937年,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期間日本各大新聞媒體聞風而動,其中日本大阪朝日新聞社、東京朝日新聞社、讀賣新聞社、同盟通訊社等報社派出大批新聞記者隨軍前往中國大陸前線。書中收錄「東京日日新聞」、「大阪每日新聞」等日本媒體,自1937年7月至1938年5月的報導。

據統計,1937年11月12日,日軍進攻南京時,日本新聞界派出超過200人的媒體「別動隊」,成員包括文字記者、攝影師、聯絡員等,全程報導日軍侵略南京的戰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