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伸塑化剂案大事纪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9日电)彰化地方法院审理昱伸香料公司塑化剂案今天宣判,负责人赖俊杰等人被判重刑。大事纪如下:

–民国100年5月23日:彰化地检署接获彰化县卫生局通报,位于新北市的昱伸香料公司制造含有塑化剂DEHP的起云剂,检方前往昱伸公司搜索,查扣120多桶问题起云剂,负责人赖俊杰遭检方声押获准。

–5月27日:彰化地检署会同新北市、台中市等多个县市卫生局人员,前往多家昱伸公司下游厂商搜索,清查问题起云剂流向。

–5月30日:彰化地检署发现赖俊杰亲友到银行临柜领取新台币数百万元,有意脱产,将赖俊杰名下的7个账户、赖妻及赖的大儿子赖昱伸银行账户冻结。

–6月3日:赖俊杰在检方提讯时供称,除了起云剂之外,也曾把塑化剂DEHP加入制作面包用的果酱香料,卖给面包、饼干及烘焙业者。

–6月13日:彰化地检署起诉赖俊杰、赖妻简玲媛等4人,赖俊杰遭求处25年徒刑,并科罚金新台币1000万元,昱伸公司须罚款2亿元。

–7月4日:昱伸塑化剂案首度在彰化地院开庭,赖俊杰坦承将DEHP加入起云剂中,但辩称不知DEHP是公告列管的有毒化学物质。

–12月9日:彰化地院依诈欺等罪,判处赖俊杰有期徒刑18年,简玲媛有期徒刑16年,贩卖塑化剂的金童公司负责人潘淑兰有期徒刑12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