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玥:蔡家在宇昌获利约千万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国家发展基金投资宇昌案争议,前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美玥今天说,宇昌第1阶段约需资金新台币16.5亿元,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家族获利应是1000万元。

何美玥曾以“极机密”件给当时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副院长蔡英文,签准国发基金投资宇昌。除拨款有别一般标准程序,外界也质疑蔡英文家族企业在宇昌的出资及股票出脱。

何美玥与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康裕成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当年开发基金投资宇昌生技过程。康裕成说,过去国发基金专案投资有先例,如民国75年专案投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4.9亿元,总统马英九上任后也专案投资中华航空公司50亿元,专案投资宇昌不是唯一。

何美玥指宇昌生技第1阶段临床实验需要资金5000万美元,依当时汇率约16.5亿元;媒体追问蔡英文投入多少资金,陈其迈说,“蔡家投入20%”;至于获利多少?何美玥说,应是1000万元。

康裕成表示,蔡家当时每股10元买进,经1年多后每股以11.5元卖出,扣除税金,每股赚1.125元,是暴利吗?

她说,宇昌案主管机关是经建会,非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卸下行政院副院长职务后任宇昌董事长,没有旋转门条款适用问题。10012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