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飞航超安全 刷新史上纪录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日内瓦8日路透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天表示,涵盖飞机失事与乘客死亡数字的全球飞航安全率,今年较去年前11个月进步近50%,即将成为乘客和飞机在比例上有史以来最安全的1年。

截至今年11月30日为止,飞航致命事故总数为22起,共486名乘客与机组人员死亡;相较之下,去年发生23起事故,共786人丧生,2006则为20起和855人。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指出,包括长期以来飞安最差的非洲在内,世界各地今年的人员死亡和飞机折损率均见下降。唯一的例外是俄罗斯及与其相关的独立国协(CIS)成员。

协会资深安全副总裁马奇尼格(Gunther Matschnigg)表示:“截至11月底,(航空业)全球安全表现达有史以来最佳,且较去年同期进步49%。”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成员囊括118国约240家国际航空公司,业务占全球飞航交通总量的84%。廉价航空则自成团体,并未包括在内。

协会以每100万次起飞中的事故和飞机折损数字衡量会员安全表现。今年到目前为止,北美地区事故率为1.18,相较去年的1.51;欧洲地区分别为1.39和1.59;亚太地区为1.39和2.61;拉美地区为4.57和6.85;非洲为6.34和17.11。全球总比率则是4.57和去年的6.85。

唯一退步的俄罗斯和独立国协,今年、去年事故率分别为11.07和7.15。(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