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毒雾弥漫 中南海空气特供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12月7号,北京大雾天气继续恶化,飞机延误,很多市民被困在家里,口罩被抢购一空,医院人满为患。空气中的PM2.5含量已超过极限,这种微粒能直接进入肺泡,对身体损害极大,甚至致癌。

北京的空气污染有多厉害?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在微博上暴料,自家的空气净化器清洗后10天,再次清洗,水黑如墨汁。

北京儿童医院:“我们医院呼吸道病人一直很多,门诊一般在7、8千,每天的人流量在7、8千,我们医院的病床数是900多张,基本上也都是满床。”

一位市民透露,她家离北京电视塔不到1000米,为了保护自己她干脆不出门。

北京市民:“出去就倒气,吃药也不行,就是闭气,走点路的话就通身是汗,都看不见那电视塔,灰濛濛的,什么也看不见,早晚简直是个乌烟瘴气。”

另一位北京居民说,他的朋友昨天早上的飞机,但等到晚上也没能起飞。

北京居民刘先生:“今天下午我去转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回来后感觉鼻子特别堵,身体也非常不舒服。”

12月4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布的北京PM2.5监测数据,已突破其极限数值500,达到522。而同天北京环保局公布的数据,则称北京空气质量属于轻度污染。

据一家空气净化机企业官网披露,他们为中南海提供的空气净化机,检测要求非常严,要求绝对保证安全、无毒、无异味、无噪音。一位医生表示,中国的环境污染属于社会问题。

祝医生:“什么腐败的问题,环境污染,很多事,拿到桌上讲,就说你引起恐慌,影响和谐社会,走向极端了,人没有这个能力治了,为官者维护的不是正义良知,不是道义,也不是国家与公民,他维护他的个人利益。”

有民众表示要状告中央气象台,抗议该局隐瞒空气污染的严重情况。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