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两房产品 双北台中热卖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 8日电)房市利空消息不断,究竟何种产品还能维持一定销量?信义房屋统计,两房产品是今年秋冬主力,尤其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销售率明显高于套房与三房产品。

信义房屋统计10月、11月成交资料发现,新北市连续两个月销售率最高均为两房产品,销售率达21%,台北市11月两房销售率也攀升到20%,台中市10月两房销售率更达3成,11月销售率也有24%,同样高于套房与三房产品。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两房产品约25坪大,比三房约少了10坪,在新北市房价可节省新台币 300万元,在台北市价差可达 500多万元,若位于交通便捷处,还可以少买一个车位,也省下100多万元,在薪水涨幅远落后于房价飙涨的情况下,两房屋逐渐成为新婚夫妻首购标准品。

除了房价因素,空间使用性也是两房产品热卖主因之一。苏启荣分析,现代人小孩生得少,空间需求相对小,一个家庭至多2个小孩,而两房产品相当适合3人小家庭空间需求,比起3房2厅2卫的标准产品,两房产品省下1房1卫浴的空间,节省不少总价。

信义房屋中科店店长吕耀程指出,近期台中包括逢甲商圈与中科商圈,因工作机会多,外来人口也多,两房产品销售状况相当不错,买方都为单身或新婚,年龄介于30至35岁,过去他们可能打算买3房加车位,但近两年台中房价上涨,加上家庭人口数少,退而求其次,选择 2房加车位,买 3房改租车位,以中科商圈为例,2房加车位新大楼总价约 500万到 550万元,逢甲商圈则落在500万至600万元,负担并不重。

相关文章
评论